今(4)日鋒面遠離,清晨仍涼北台灣低溫僅19度,白天開始回暖,北部及東半部中午前後可達25度左右,中南部高溫仍維持約30至32度,雖然鋒面遠離,但東半部地區及西部山區有短暫雨,台灣各沿海仍有較強陣風,風浪還是偏大,海邊活動注意安全。另外,空氣品質部分,中南部地區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預測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要稍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鋒面遠離,不過雲量還是偏多,其中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不定時有短暫雨出現,西半部平地則為多雲偶爾可見陽光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低溫僅19度,早晨外出仍然偏涼,不過建議添件薄外套即可,因為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中午前後可達25、26度;中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小,高溫仍維持在30至32度,清晨低溫也有22至24度。

東北風影響,台灣各沿海仍有較強陣風,風浪還是偏大,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影響,中南部地區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中南部地區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預測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要稍加留意。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