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今 (30) 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市長朱立倫及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都有出席,這也是朱侯兩人在黨內初選後公開行程首度同框,兩人三度握手互相打氣。侯友宜說,以「找不到位置」打趣說,站市府團隊的位置不恰當,站議員的位置也不是,「下次我一定要站在朱市長現在的那個位置!」引爆全場歡呼。 

今天是朱侯兩人在侯友宜副市長辭職之後首度公開會面,市長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們兩人其實常常見面,不過他認為侯友宜也應該來向國民黨團恭喜致謝,朱立倫還特別以「12月25日要就任的侯市長」來稱呼侯,建議侯友宜認真努力、勤跑基層,把他的想法告訴全民,相信侯友宜一定會獲得全民的支持,同時希望大家團結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選舉,比較不會說話,但都說真話、說實話。對於最近蘇陣營指稱「朱市長沒做事」的說法,侯友宜強調,「市政建設的好壞,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他並舉例,20年前根本沒有三環三線、公托中心、國民運動中心,這些都是朱市長拼來的,還有很多說不完的政績。 

朱立倫則說,蘇貞昌離開縣府團隊、離開市府已經一、二十年了,可能不太理解現在的整個發展,新北市這幾年不但招商第一,在整個新創上面有非常多的一些進展,在現代的科技、工業4.0以及很多創新都有新的作為,我們要給新北市這些年輕團隊更大的鼓勵。 

侯友宜強調,選舉是感恩、肯定前任,而不是把非事實的事情拿出來講,七年多來市府有好的政策,自己有責任及義務扛起來,但是對手打算用決戰新北市來轉移中央執政不力,「不管對方打算舉全國、全黨之力要殲滅(新北市),我侯友宜和大家生死與共往前行!」侯友宜最後來特別跟市長朱立倫說,「市長,我絕對不會讓你漏氣的!」展現超強氣勢。 

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說,這次選舉國民黨將總共提名37位市議員候選人,希望達成市長當選、議員實質過半,才能穩住議長寶座。李還幽默地對議長蔣根煌說,「這次不會讓你抽籤啦!」。議長蔣根煌也祝福侯與議員高票當選,「讓侯友宜無縫接軌」。新任書記長林金結則加碼表示,今天是保生大帝誕辰,「要選一個不會對神明撒謊的人,」幽了對手一默。 

代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致詞時,特別稱讚新北市在市長朱立倫團隊領導下,已經脫胎換骨,成為嶄新的國際大都會,他也提示「市長當選、議員過半、里長當選極大化」三項指標,勉勵黨內團結達成任務。 

侯友宜跟市長朱立倫說,「市長,我絕對不會讓你漏氣的!」展現超強氣勢。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