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訊軟體微信的用戶隱私性向來備受質疑,雖然出品微信的網路公司「訊騰」曾一再保證不會備份用戶的聊天記錄,不過安徽省一名紀委監委的一席話卻打臉訊騰公司,他說:透過提取已經刪除了微信紀錄,有效的提升了辦案的效度,在膠著的案情上有重大突破。

微信公眾號清風合肥在昨天發出一則貼文表示,上個月,在一場安徽巢湖市紀委監委的專案會議上,透露調查人員就曾經用已經刪除了微信聊天記錄鬆動偵查對象,也讓偵查工作順利進展。

騰訊微信團隊官方發布平台「微信派」在此事之前,曾多次表達不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據媒體報導,騰訊集團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也曾表示,「從安全性角度,微信所有聊天記錄都不保存是最好的」。

不過微信會不會被監控,有許多中國人已經意識到,也已經習慣,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就明白的點出用戶沒有隱私的問題,他在演講上說「(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

媒體報導,巢湖市紀委監委從去年12月建立的「信息技術室」,提高了偵查的效率。在今年的1到4月間,巢湖市紀委監委共處置「問題線索」116件,立案40件,結案63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