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步步逼近,國民黨已提名或徵召17縣市,至於台北市長人選尚未明朗。藍營內初選民調預計從明(29)日開始至5月1日截止,2日則公布民調結果。角逐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4人,今(28)日下午進行第二次電視辯論。屆時藍營將由誰出線代表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2日將會揭曉。

今日下午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在TVBS舉辦,4位參選人的砲火猛烈。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總統蔡英文質疑柯文哲的「台灣價值」,請問4人的台灣與台北價值為何?鍾小平批柯文哲「劈腿」藍綠,4年前打敗連勝文是「綠加白」;他更直言,綠營「沒出息勸退姚文智,把大閨女(台北市)嫁給柯後,柯又以兩岸一家親,用腿勾引國民黨,因為他想選2020年總統」。他也提起綠營追討藍營黨產、軍改案、拔管等案,直呼蔡政府是「國家級妖孽」,並表示將告教育部長吳茂昆違法,為管中閔奮力一搏。

孫大千則表示,民進黨背棄了自己過去強調清廉、勤政、愛鄉的「台灣價值」,但國民黨不能忘記這三點。張顯耀指出,照顧中華民國與台北的生存、安全和經濟就是台灣價值與台北價值行。他更批柯文哲有不少政策跳票,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國民黨須要爭氣,才不會讓國家失去制衡的力量。關於兩岸,他則強調自己有豐富兩岸經驗和國際觀,一定讓台北市翻新。

丁守中說,台灣價值應該是多元、民主、開放、法治,而台北市則是引領的火車頭,有創新創業的價值;他也批蔡政府卡管、濫權,只剩下「綠色價值」,他也不忘打柯,指「這樣的市長一定要讓他下台」,並強調若當選,一定馬上恢復重陽敬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