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東部地區雲量多,但陽光還是有機會露臉!中南部則是晴朗的好天氣,需要留意高溫上看32度,外出須留意紫外線及空氣品質指數;午後各山區對流發展旺盛,有雷陣雨發生可能。空氣品質部分,今日西半部局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午後日照輻射強,新竹以南臭氧濃度較高,高屏空品區地區達紅色警示需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東北風影響下,北台灣雲量偏多,但大致上陽光露臉,東半部則一整天不定時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大致上白天天氣穩定,下午過後須留意山區熱對流發展造成的局部雷陣雨,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而清晨在南部沿海一帶有短暫陣雨的機率,也請稍微留意;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仍有涼意,氣溫約20至22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5至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約31、32度,感受悶熱,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西半部局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夜間至上午指標污染物為PM2.5。午後日照輻射強,新竹以南臭氧濃度較高,高屏空品區地區達「紅色警示」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可達紅色警示。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今日西半部局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新竹以南臭氧濃度較高,高屏空品區地區達紅色警示需要特別留意。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