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24日開挖東市場內的老舊排水溝,準備整修擴建,25日有民眾為了撿拾廢棄石塊回店裡墊東西,意外發現兩塊刻有文字的石碑,經仔細判讀文字後,研判是一塊清朝道光年間的墓碑,附近民眾嘖嘖稱奇,東市場自治會將墓碑交由文化局找專家判讀,以斷定其歷史價值。

一名民眾今天在東市場水溝擴建工程現場,尋找比較平整的石塊,準備拿回店裡墊東西,意外發現兩塊平整的石塊上面刻有漢字,經拼湊後,發現是一面石碑,字跡有些模糊,依稀可辨識的包括:「道光己丑年、靖邑、吳氏二位、川澤立」等字,研判是一面清朝時期的墓碑,距今已有約190年歷史。

東市場自古即為諸羅山城的市中心,並非墓地,為何開挖老舊水溝時會出現一面墓碑?令人費解,市府將邀請專家研究這塊石碑可能的來歷以及它的歷史價值。

編輯精選:

雲嘉南空品亮橘燈兇手不是霾!是地表揚塵造成

代表民進黨參選竹縣 鄭朝方:號召新世代發起維新運動

嘉義市政府整建東市場水溝時,一塊清朝墓碑意外出土。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