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元首世紀文金會談倒數2天,雙方25日在邊境板門店進行元首會談排練,由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率領朝方的先遣隊前往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與韓方進行排練。此外,韓國電信公司也公布,文金會當天記者會將透過5G網路,利用360度虛擬現實(VR)錄影機拍攝自由之家記者會現場,向全球進行轉播。

韓國媒體報導,文金會排練從當地時間上午10時開始,以非公開方式進行,雙方將依照會談當天的日程安排,包括2國元首初次見面的方式、歡迎儀式及晚宴等所有細節進行排練,不過,這次排練並沒有安排文在寅與金正恩的「替身」。隨後26日會再次排練,屆時換韓方的6名隨行人員,將到現場參加排練。

至於文金會當天的會談,將交由韓國電信公司KT與SK電訊負責通訊與轉播,從朝鮮一側的板門閣起,將一路直播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跨越北緯38度停戰線的瞬間,都將以VR向全球進行360度的實況轉播。此外,KINTEX韓國國際展覽中心的新聞中心也設立199吋的超大螢幕,供無法至自由之家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可以同步看到記者會內容。

韓國SK電訊則計劃向在場記者提供平板電腦與頭戴式顯示器(HMD),見證歷史的一刻,該公司表示,8K的畫質影像可最大限度地還原現場。

延伸閱讀

朝鮮點頭!文金會全球直播 9國語言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