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 (Ørsted) 今(24)日與台商環球測繪 (EGST) 完成簽約,沃旭能源規劃開發中的「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有四座風場,預計將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環球測繪今年5月將在「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預定場址進行三項調查,包括海床變動性調查、輸出和陣列電纜調查、水下文化資產細部調查,三項調查數據處理分析將於年底前完成。沃旭能源將依據調查成果,進一步確認風場海床條件,以便向前推展水下基礎結構設計、安裝及海纜規劃設計等準備工作。

環球測繪是銓日儀、環島工程與EGS的合資企業,已在去年完成「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北、東南、西北、西南等四座風場預定場址的海床地形地質初步調查工作。沃旭能源今年再度委託環球測繪,進行海床地形地質細部調查。 

環球測繪總經理黃新志表示,感謝沃旭能源毫不吝嗇的態度,不但分享離岸風場專業知識及經驗給予台灣廠商,也致力於支持與輔導提升本土企業發展離岸風電能量。

沃旭能源總部設於丹麥,其積極推動全球綠色能源發展,也致力於離岸風場及生質能源廠的開發、建造與維運,並提供用戶將廢物轉成能源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及智慧能源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