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國家巴拉圭22日舉行總統大選。在開出九成選票後,執政黨候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以46.63%的得票率領先。阿布鐸雖高舉反貪旗幟,但其立場保守,父親又是統治該國長達35年,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前強人史托斯納爾(Alfredo Stroessner)的私人秘書,此等家族淵源,令人懷疑他能否履行維繫政府廉潔的承諾。

儘管選前民調顯示,阿布鐸的得票率可領先國家革新聯盟(GANAR)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18%到20%,然而實際開票的結果,艾里格里卻則得到42.66%的選票率。雙方差距甚小,使得艾里格里陣營決定要等到票全部開完,而不是現在就認輸。

曾經試圖修憲,好讓自己可以連任的前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則於22日選上參議員。

阿布鐸22日前往墓園憑弔其父,老阿布鐸曾擔任該國前強人史托斯納爾(1954-1989年擔任該國總統)私人秘書。儘管阿布鐸矢言保護人權、尊重民主機制,仍讓許多人心存疑慮。

選前民調顯示,阿巴鐸雖然能贏得總統寶座,但他所屬的紅黨(Partido Colorado)在參議院可能會掉20席。

小編推荐

《英雄聯盟》MSI魔咒? 閃電狼成唯一倖存者!

高雄美濃生態導覽 物種豐富驚艷市民

國家革新聯盟總統候選人艾里格里參加巴拉圭大選,在目前已開票數中拿下超過42%的選票,並不打算認輸。   圖:翻攝艾里格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