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長期推動「愛地球」環保理念,今(22)日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基隆講堂執事妙實法師帶領60位師兄姐,到認養的新北市貢寮區石碇溪出海口沙灘,結合大悲咒共修、淨灘和種波斯菊,祈願心寧靜、乾淨地球、維護生態、悲心轉念、回向地球平安。

妙實法師表示,地球現在生病了,讓我們用簡單、簡樸、節約減碳的生活,一起來做愛地球的工作,人類共同居住在地球,講慈悲講愛,就必須關懷與我們共處於環境的有情、無情,不要貪婪,不要摧毀地球。

今天活動一個小時不到就撿了13袋、120公斤的垃圾,其中一般垃圾112公斤,玻璃、寶特瓶等可回收垃圾有8公斤,特別的是師兄姐們排成長列,在妙實法師、寶臻法師、寶嚴法師的帶領下,從港灣唱誦大悲咒到海岸盡頭,再面向大海,一遍遍的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

422世界地球日,基隆講堂執事妙實法師帶領60位師兄姐,到認養的新北市貢寮區石碇溪出海口沙灘。   圖:靈鷲山/提供

世界地球日,靈鷲山率眾種波斯菊淨灘結合大悲咒共修、淨灘和種波斯菊,祈願心寧靜、乾淨地球、維護生態、悲心轉念、回向地球平安。   圖:靈鷲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