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北區天幕活動場今(15)日啟用,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原民人口超過7萬,其中龜山區就有7,000多人,今天落成啟用桃園都會區第一座具原住民族主題風格的天幕活動場,未來無論舉辦運動或集會都將更加方便。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約7萬3,000人,其中平地原住民族人口已超過4萬人,議會山地及平地原民議員共7席,是六都中原民議員席次最多的,這也代表桃園原住民族權利保障、聲音表達將更加清晰、更有力量。而今年市府原民局預算13億元,顯示市府對於原住民族的重視,期望創造族群友善共容社會。 

鄭文燦說,為提供原住民族在經濟、教育上更多支持,以住宅租金補貼政策為例,桃園全市提供1萬戶租金補貼,其中1,000戶保障提供給原住民族市民;同時市府第一階段興建4,000戶的社會住宅,其中5%也會優先提供予原住民族市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山地及平地原民議員共7席,是六都中原民議員席次最多的,代表桃園原住民族權利保障、聲音表達更有力量。   圖: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