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畢許諾伊族自詡為生態監護者,他們在努力20年後,終於將獵殺瀕危印度黑羚寶萊塢巨星沙爾曼汗(Salman Khan)送進大牢。

法新社報導,寶萊塢硬漢沙爾曼汗1998年10月被目睹於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沙漠射殺兩隻稀有黑羚。

在畢許諾伊族(Bishnoi)不懈的努力下,沙爾曼汗5日被印度法院定罪,並於拉吉斯坦監獄度過兩個輾轉難眠的夜晚。

畢許諾伊族自詡為生態監護者,遵守禁止殺死動物,也不准幫公牛結紮的指導原則。20年來,畢許諾伊族緊追著沙爾曼汗不放,他們的證詞也讓沙爾曼汗3度被拘留。

畢許諾伊族多住在拉吉斯坦省沙漠,對他們而言,射殺印度黑羚是重罪。

印度黑羚除了受到法律保護外,畢許諾伊族也認為,15世紀精神領袖詹畢什瓦(Jambheshwar)經輪迴轉世成為羚羊。

畢許諾伊族相信他們的堅持獲得回報。沙爾曼汗被判處5年徒刑後,他們燃放爆竹,跳舞慶祝。

沙爾曼汗昨天獲得保釋,畢許諾伊族表示如有必要,他們會向高等法院甚至印度最高法院抗爭。

反盜獵活動人士組織「畢許諾伊老虎部隊」(Bishnoi Tiger Force)成員杜魯(Ram Nivas Dhoru)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盡我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