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今年11月即將在高雄舉行,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隨著這項世界級競技展開,正式宣告電競(eSports)在台灣起飛,同時高雄將成為台灣電競首都。

史哲指出,在全球進入數位化時代,電競已變成是一個時代的潮流,高雄市正值產業轉型之際,電競產業是個新興產業,有著高附加價值,高市府對電競相關產業佈局己逐漸成熟,其中數位內容產業一直是高雄重點發展產業,截至2018年1月,高雄市數位內容業者共222家,投資金額超過118億元,就業人數約9千多人。

史哲表示,國際競相發展電競產業,民間看準高雄擁有海空雙港、轄內多所大專院校設立相關科系、且將設立「體感科技園區」等優勢,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投資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由官方與民間合作的電競場館,將在11月世界錦標賽前啟用,不僅可當電競世界錦標賽周邊活動場地,並可做為日後發展電競選手的基地。

除此,市府即將成立的「運動發展局」,在電競運動正式立法成為運動產業後,將扮演推動高雄電競產業的領頭羊,目前高雄轄內已有立志中學、義守大學、樹德科大設立電競相關科系,整個電競產業包括產官學界都已一一到位,高雄無疑地將成為台灣電競首都。

「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被視為具有電競奧運之稱,今年11月將有來自近50國,約1,200名選手及隨隊人員來到高雄,並在可容納15,000人的高雄巨蛋舉行賽事。史哲說,根據估計,賽事前後停留天數長達一周,包含食宿、交通、觀光等消費估計1.2億元,加上民間投資2億元設立的電競館,初估可吸引3萬名觀賽民眾,共可為高雄帶來3.2億元的經濟產值。

對於賽事規格,史哲強調,高雄市政府從2009年世界運動會、2013年亞太城市高峰會、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及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等已累積許多舉辦國際大型活動的經驗,去(2017)年也協助舉辦了英雄聯盟洲際盃及六都電競爭霸賽,並與民間合作、致力打造台灣電競產業的發展基地,市府對11月即將舉辦的賽事,會以世運規格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