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租屋補助服務再加碼!為了鼓勵外縣市青年入籍桃園定居,桃園市針對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青年開辦每個月2000元的青年租金補貼,希望年青人能夠放心的在桃園打拼並落地生根。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原本的住屋補貼政策是1個月4000塊,規定是要已婚的家庭,一年可以補助到10000戶;其中原住民家庭保障1000戶。鄭文燦強調,市府現行的租金補貼已經很廣泛,但因為這是用內政部的門檻條件,經過實施3年後發現,20-40歲的年輕人,並沒有被涵蓋在裡面。因此市府決定推出「青年租屋補貼方案」,讓年輕單身的朋友可以享受到這個福利。 

鄭文燦說,居住是人生的基本條件,市府規劃設置2萬戶社會住宅,第一期將先於10個基地興建4,000戶,並預計於兩年內陸續完工。申請對象方面,依照「住宅法」規定以「7成一般戶、3成政策戶」為原則,並搭配「青年租金補貼」方案,滿足內政部租屋補貼政策未涵蓋的20歲以上、未滿40歲單身青年族群需求,讓桃園的居住政策更完整。 

桃園市「青年租金補貼」方案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並同步推出快速線上申請服務,凡設籍於桃園且承租桃園的合法建築物,符合家庭年收入低於120萬元、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7,922元,且動產及不動產限額分別為296萬元及540萬元以下者均可申請,相關資訊可向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或桃園市住宅補貼服務網查詢。

桃園市「青年租金補貼」方案即日起開始受理,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青年在桃園租屋可申請每個月2000元的租屋補貼。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