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 (29) 日表示,歷經將近一年的陳情與抗議,怡盛公司入主後的亞太董事會,不但主動大量停招科系、違規強逼學生轉學、拒絕提出補償措施、違法做掉校長遴選的教師代表、繼續積欠教職員薪資、採購圖利自身集團,亞太師生有多達500名以上師生對董事會投下不信任票,證實其試圖把學校辦倒,只因求退場利益卻不顧師生權益。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指出,教育部除了開罰、停招、要求信託等無助師生權益的舉動外,卻持續不願依私校法第25條啟動解散董事會的程序。為此,亞太學院師生邀請除了亞太師生外,有來自政大、世新、淡江、北醫等大專院校的師生,一同前來表達亞太案對高教發展的示範效應。

師生們指出,如果面對此種不正辦學、侵害學生受教權的私校董事會,教育部都仍可以不依法啟動接管機制,甚至反而是要求停招來幫助董事會把師生清空,導致日後高教發展毫無正義可言,財團與私校有樣學樣,將劇烈衝擊青年未來。

亞太學院師生也展示一幅亞太學生的創作,以一隻禿鷹圖像,凸顯「教育部不管,禿鷹噬校產」的現況,並將把圖像送給一手允許怡盛保全公司入主亞太的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且各校師生也將大量黃絲帶綁在教育部前的欄杆,上頭寫有「振興高教、接管亞太」、「教育部硬起來,青年們要未來」,表達對當前禿鷹集團入主私校、使師生權益受損的惋惜與憂心。

各校師生也將大量黃絲帶綁在教育部前的欄杆,上頭寫有「振興高教、接管亞太」、「教育部硬起來,青年們要未來」,表達對當前禿鷹集團入主私校、使師生權益受損的惋惜與憂心。   圖: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亞太學院師生也展示一幅亞太學生的創作,以一隻禿鷹圖像,凸顯「教育部不管,禿鷹噬校產」的現況,並將把圖像送給一手允許怡盛保全公司入主亞太的教育部部長潘文忠。   圖: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