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行動裝置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日前於2018世界通訊大會 ( MWC2018 ) 上,推出最新旗艦手機  Galaxy S9、S9Plus ,近日傳出在使用過程中,觸控螢幕會隨機出現死區 ( Dead Zone 意即無法點擊的區域 ) ,其出現原因尚不清楚,而之中似乎沒有一定的規則。

根據外媒報導,此次死區的災情大部分出現於 S9Plus ,而 S9 則是部分用戶,這些使用者遭遇到的狀況,有的死區出現在螢幕頂端,有些接近底部,若是剛好出現於虛擬按鍵的位置上,將會帶來非常多的不便。其實這樣的問題不罕見,但對於三星的手機而言,卻是鮮少出現的狀況。對此,除了目前無法釐清發生原因以外,三星也還未有任何表示。

而截至目前為止,三星持續的要求出問題的使用者,將其手機寄回,並藉由保固的服務更換全新的手機,但即便如此,許多把手機重新更換過的用戶,在拿到新機後依然遇到同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