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自101年推動無線上網,已建置1,488個網點,每年約1,000萬人次使用上網,為免除民眾上網時繁瑣的登入認證程序,更領先其他縣市,自今年起開放New Taipei網點無須帳號密碼就能登入使用。 

研考會表示,目前全市除了市府自建的1,488個New Taipei網點外,加上中央部會建置的591個iTaiwan網點,公部門於新北境內的無線網點數共2,079個,主要配置於人潮較多、民眾洽公處所及主要休憩景點。 

為免除民眾上網時繁瑣的登入認證程序,新北市政府率先其他縣市及各級政府機關,開放無線上網免帳號及密碼,只要於新北市境內任一New Taipei網點,點選後並同意使用條款,即可直接享受免費的飆網服務。 

研考會指出,現今民眾使用4G上網普及,且新北境內連鎖超商、餐館、咖啡廳等商家提供的無線網點有2萬3千多個,為避免整體社會資源重覆投入,除了公設網點,市府也協調民間業者共同提供服務,例如今年初結合公車業提供2,500輛公車免費Wifi服務,期望以公私協力合作模式,繼續建構完整的無線網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