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19)日才在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議員鍾小平記者會上,批評現任市長柯文哲跟綠營密切合作,近來又頻拜會泛藍,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嘲諷柯「騎牆派」。郝龍斌、柯文哲今日則一起同台,郝在致詞、聯訪時皆建議柯考慮恢復重陽敬老金政策,但柯P最終以「算了,不要在這裡辯論這個」回應,給軟釘子。

北市府上午召開「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宣布YouBike即將突破1億人次使用,而今日柯文哲也特地邀請前市長郝龍斌一起,因YouBike是郝政府時期的重要政績。

郝龍斌致詞時,建議柯文哲應考慮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因為這不只是對長者的敬意與謝意,重陽敬老金也能讓里長直接到戶發放,甚至了解每一家戶裡面的狀況,並傾聽基層聲音,了解民眾問題,這是最接地氣的做法。

會後進行媒體聯訪時,郝龍斌受訪再度提到恢復重陽敬老金政策,並當著柯文哲的面說「希望柯市長重新考量」。不過,柯文哲搖頭回「算了、算了,不要在這裡辯論這個!」

柯文哲提到,重陽敬老金政策其實市府內部已討論過很多遍,「我也知道這對選票有傷」,可是他認為政策還是要有點理想性,這部分在學術辯論過很多遍了。

柯文哲指出,理論上是不應該這樣做啦,當然這對政治上、討好選票上面是很吃虧。

至於郝龍斌昨才批柯文哲「荒政」、「騎牆派」?柯文哲說,其實他也不是騎牆派,只是藍綠立場沒那麼明顯,而這也是他覺得自己比較成功的地方,北市府裡面首長藍綠都有,他的態度是能用就用,沒有很僵硬的市府型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