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休市爭議持續,對於外界有質疑總經理吳音寧適任與否的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表示,總經理一職由北農董事會決定,並非農委會的權責,但若北市府准吳音寧請辭,他會給予尊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聽聞後,苦笑了幾聲,然後說「這個人是他們塞給我們的,現在又叫我們決定」。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107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昨坦承已向柯請辭董事長一職,卻被他挽留,柯文哲今強調,不會讓陳景峻請辭,因為當時也是想了老半天才讓陳景峻上去當北農董事長,因為在現階段也沒有人比他更恰當,而且要處理跟民進黨的關係、雲林的關係,此外,在市府裡面職位要夠高,才壓得住。柯說,「現階段沒比陳景峻更適合的人」。

至於吳音寧適任與否,農委會稱尊重北市府決定,柯文哲聽聞後,先是乾笑了幾聲,回「這個人是他們(農委會)塞給我們的,現在又叫我們決定」。

傳出張榮味派系農會有要求撤換吳音寧的聲音,柯文哲認為,現在市場處檢討報告都還沒完成,而且撤換人也不代表解決問題。他說過,連休3天今年不是第一次,去年、前年就有;再來,休3天也不是只有台北市,台灣各大城市的批發市場也都有;此外,台北市再怎麼厲害,也只佔全台灣農產16%;而且出問題再來說因為休3天,也不是突然決定,半年前、去年7月就決定,會議紀錄也大家都有看過。

柯文哲強調,這種系統性地出問題,如果要說誰有責任,是通通都有責任,而且常常是因為有不可測的因素突然出現,「所以出問題就好好檢討,把問題解決掉就好,何必出問題就先說台北市要負責?結果拜託這個人(吳音寧)是你們(農委會)指定的!」

P說,如果開除一個人問題就可以解決,那就來開除,問題也不是這樣。這個是系統性、整個農產產銷哪裡出問題,現在有叫研考會做研究報告而已,出問題先把問題解決 不要每次都是開除誰、開除誰,「你開除誰問題有解決?」

至於傳出市府顧問蔡壁如跟吳音寧兩人私交不錯,是否這次北農事件上,蔡壁如挺吳音寧?柯文哲則說,也不是很挺啦,只是她們比較有來往,但是公務體系上,吳音寧也不是跟蔡壁如報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