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參選人趙天麟對提振高雄經濟格外關注,馬不停蹄,走春拜年之餘,還提出的種種新經濟政見,並遞出兩岸橄欖枝,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希望為高雄打開一條活路。 

趙天麟年初一即前往前議長陳田錨家中拜年請益,他表示,陳家在台灣與高雄的政治史上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錨公」對高雄的政經發展更是貢獻良多,也具有前瞻性的國際觀、兩岸觀與經濟觀。 

4、5年前他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時,就曾向「錨公」請益兩岸關係的相關問題,獲益匪淺,近幾年來每到農曆春節,他都會一如往昔地前往拜年,並請益如何提振經濟繁榮高雄願景等等。趙天麟說,要把高雄開發展成國際或兩岸開放的城市,需要不分黨派、不分老、中、青三代團結、和諧的合作。 

這次參選,趙天麟還必須負起母雞帶小雞的責任,「大高雄天團」4位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張以理、李雅慧、黃裕玲都是首次投入選舉,缺乏經驗,除為4人打造鮮明的特質外,也分別帶領4人深入基層,除夕夜與他們圍爐夜話,年初三是禮拜日,特地偕同到教會做禮拜,聆聽教友的信仰見証。 

趙天麟除夕夜深夜特地趕到元亨寺敲鐘祈福,年初一早即奔上街頭,到鳳山地區赤山文衡殿、鎮南宮仙公廟,向民眾拜年請安並發放「財源滾滾」的柴犬造型ㄧ元紅包,祝福市民朋友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旺旺旺,緊接跟著市長陳菊到大高雄各廟宇參香敬拜、為台灣祈福。 

年節總是吃的豐盛,趙天麟對向來對「總鋪師故鄉」美譽的內門吃辦桌,興緻很高,尤其當地行銷在地文化特色,推出「初二歡喜回娘家、團員逗陣吃呷辦桌」活動,趙天麟絕不缺席,與民眾逗鬧熱,忙到年初四,趙天麟能抽空至燕巢區民胡進成的靜園農場幸福蜜棗當起農夫,採了一籮筐的蜜棗,但採棗歸棗,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主要是了解推動農業經濟發展。 

年初五開工日,趙天麟在臉書上放上一段用運動收心的影片。他認為,運動是最好的收心操,將打造高雄成為愛運動的健康城市,期許未來高雄市體育預算絕對不得少於總預算的1%,即從目前4億的預算數提高到13億。他將爭取高雄國際馬拉松成為金牌賽事,並朝向世界第7大馬拉松來努力。

趙天麟到教會聆聽教友的信仰見証。   圖:趙天麟服務處提供

才脫離尿布、奶瓶的歲月,趙天麟看到小小孩,不免逗弄一番。   圖:趙天麟服務處提供

高島宗一郎能,趙天麟也自認一定能。   圖:趙天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