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到了,辦年貨是一定少不了,究竟對外國人來說年貨大街裡面有什麼好吃?什麼好玩?跟著土耳其人圖佳一起去迪化街看看吧!

這是圖佳來台灣5年來,第一次逛年貨大街,興奮之餘他也帶大家逛了許多我們熟知的必逛攤位,從過年熱門伴手禮燕窩與人參,到逢年必須準備的零嘴和糖果。圖佳還和體驗用毛筆寫春聯,他在紅色的春聯紙上寫了一個應景的「旺」字,雖然筆畫錯誤,但斗大的旺字還是十分討喜。

圖佳逛到乾貨店時,試吃了乾燥香菇的味道,老闆問他好吃嗎,他直回「好吃!」,非常捧場又可愛,但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在底下留言疑惑「乾燥香菇可以直接吃喔?」,後來有位熱心的網友出來解惑,原來大型的那種乾燥菇可以直接吃,圖佳沒有被老闆整啦!

另外,圖佳也透露土耳其人很愛吃瓜子,在採買的途中他就忍不住嗑了一把,除了買向日葵種子外,圖佳還買了一種「白瓜子」,他說的白瓜子其實就是南瓜的種子。

圖佳逛烏魚子攤位時,不少網友也提醒他要注意不要買到假貨了。這邊也教教大家一些簡單方法來分辨真假烏魚子,首先就要看看透光度,色澤越通透的品質越好,再來看有沒有血管,如果沒有就是假的;市面上有些烏魚子是用豬腸加魚卵魚目混珠,外觀較厚長,真的烏魚子較扁寬,大家買年貨的時候要記得睜大眼睛喔!

新年要到了,辦年貨是一定少不了,究竟對外國人來說年貨大街裡面有什麼好吃?什麼好玩?跟著土耳其人圖佳一起去迪化街看看吧!   圖:擷取自Youtube

圖佳也透露土耳其人很愛吃瓜子,在採買的途中他就忍不住嗑了一把,除了買向日葵種子外,圖佳還買了一種「白瓜子」,他說的白瓜子其實就是南瓜的種子。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