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台主持人朱蕙蓉昨(5)日在臉書發文爆料,某位總統府高層人士酒駕被開罰單請求撤單,又指市長深夜關切凌晨違規停車擋道,隨後她已刪除貼文,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6)日向各外勤單位查明後,確認並無此事,呼籲媒體勿再以訛傳訛。

朱蕙蓉昨在網路爆料有所謂「總統府某位厲害人士,不小心酒駕被開罰單,打電話去給市府有力人士請求抽單」,但最後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讓她讚賞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我又確定為何柯文哲會這樣顧人厭」。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回應,對於酒駕和關說,本就應該秉公依法處理,至於朱先發文後又刪文,相關內容指涉總統府高層卻又不肯具體說明,強調朱應該提出具體事證,北市府也應釐清事實,若真有此事,應依法處理,勿枉勿縱;若無此事,則朱應負起言責,向外界說明清楚,以匡正視聽。

對此,北市警局稍早發布新聞稿指出,無論酒駕或違規停車,警方皆依法行政、取締違規,尤其重大交通違規項目,警方更是秉持勿枉勿縱、杜絕關說的原則執法取締,絕無關說可撤單之情事。由於朱蕙蓉目前已自行刪除臉書貼文,警方呼籲她應負起言論責任,向外界說明清楚,以匡正視聽。

北市警局也說,柯文哲特別指示北市警局警員執法務必杜絕關說,一切依法行政、公開透明,並且全力支持員警依法執行維護交通安全及社會治安工作。

稍早,柯文哲歷經11天赴歐洲出訪行程後返台,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提到有電台主持人爆料「總統府高層人士酒駕想透過市府有力人士要求撤單遭拒」,詢問他的看法?柯文哲說,現在大概不容易吧!現在警員自主性都很高,要銷單其實都很困難,他認為不太可能。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在一旁說,「市警局已發布新聞稿澄清並無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