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1月iPhone X開賣後,便帶領蘋果逆風高飛,在去年第4季中,出貨量超過三星成為該季冠軍!

市場數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去年第 4 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初估 4.035 億支,雖然蘋果在去年第 4 季 iPhone 出貨量雖年減 1.3%,僅有7730 萬支,不過高達19.2%市佔率仍成功擊敗三星的18.4%,重返季冠軍地位,而之所以能夠打趴三星,其因正式在於去年年底蘋果一口氣端出了iPhone 8、8 Plus、iPhone X 三款機型,其中更以iPhone X成功攻佔市場,成為致勝關鍵。

但雖然iPhone X出奇制勝,但是就去年全年出貨量而言,仍由三星稱霸全球、傲視群雄,去年蘋果全年出貨量有2.158 億支,而三星則有3.173 億支,其中不容小覷的小米在去年第 4 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倍增,全年度出貨量年增 74.5% 至9240萬支,全球排名第5,也足見小米的潛力,也成為未來威脅龍頭地位的熱門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