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共享服務版圖再擴張,繼德國模林、法國巴黎後,共享服務將前進西班牙日本,也表示未來能在西班牙馬德里、日本石垣島等地看到Gogoro奔馳。

Gogoro表示,西班牙是與策略夥伴德國博世集團 (BOSCH) 子公司COUP合作共享服務的第3個歐洲國家,預計有超過100輛Gogoro 2系列將再今年夏天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奔馳,若包含日本石垣島的GoShare共享服務在內,2018年可望有超過4000輛Gogoro海外上路,提供共享服務。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車輛電動化已成為國際趨勢,Gogoro與COUP的合作成功在巴黎與柏林帶動電動機車的通勤熱潮,2018年我們將電動機車共享服務拓展至西班牙與日本,期待透過COUP與日本的住友商事集團兩大海外合作夥伴的支持,為更多城市舒緩交通擁擠的問題,也將永續能源的概念導入更多地方。

與COUP合作的共享服務在西班牙馬德里市中心的指定區域推出,使用者可將智慧雙輪停放在COUP服務範圍內的指定停車區,任何達法定年齡並持有小型車駕駛執照(Class B)或國際駕照者均可使用。

另外,日本石垣島將在2月率先啟動租賃服務,並建置4座電池交換站,提供可繞行石垣島一圈的充足電力,成為海外第1個提供使用者自行交換電池的服務,提供在地居民與觀光客全新的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