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基隆市長民調初選發生重大烏龍,逆轉險勝的議長宋瑋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兩人將私下協調看誰出線。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爆料宋瑋莉願意讓民調居次於她的謝立功來參選。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上月29日公布,謝立功原本以不到1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小勝宋瑋莉,但當天下午卻傳出民調公司數字誤植,重新計算後,改由宋瑋莉險勝謝立功出線,大搞烏龍,也重傷藍營形象。兩人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私下協調,期間曾傳出宋瑋莉可能退選的風聲,但宋瑋莉嚴正否認,反問媒體「你有沒有聽到從我嘴巴裡講出來(退選)過?沒有吧!」又稱「成功不必在我」。

郝龍斌中午接受廣播電台《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爆料宋瑋莉願意讓謝立功上陣,主因是覺得基隆市黨部的錯誤難辭其咎,雖然烏龍事件是因為民調公司的錯誤,但市黨部在此事處理上難辭其咎。

郝龍斌也透露,宋瑋莉認為自己在首次民調公布結果當時,就已經承認過敗選,因此願意退讓,他稱讚宋「能顧大局」,並說如果現在再翻過來,「人家一定講會說中間有鬼,那我今天退了就沒話講」。

郝龍斌表示,市黨部當初公布民調時,在民調資料拆封就有人質疑數字問題,後來檢查果然發現把宋、謝兩人的民調數據抄反,當初如果有黨工在現場仔細檢查,就不會犯下這種錯誤。

至於宋瑋莉日前因不滿媒體報導「議長交換條件」而控告媒體,郝龍斌認為,是因媒體報導中央黨部承諾宋瑋莉未來可以繼續當議長,這是子虛烏有的事,如果宋要做議長,就不會出來選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