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英國西敏寺要大修了!英國國會議員31日通過議案,決定耗資35億英鎊,將議事廳暫時搬出西敏寺,對這個千歲的古老建築物進行大整修,而國會所有議員及工作人員必須在2020年中前撤出大樓,預料工程將耗時6年。

西敏寺位於倫敦市中心,官網介紹,該寺建於公元960年,是1座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教堂,自從1066年征服者威廉在此加冕以來、西敏寺一直是歷代英國君王的加冕所在、也是1000多年來安葬和紀念英國歷史上許多著名人物的地方。

不過這個將近千歲的建築一直以來都有老毛病,外電報導,2017年,西敏寺共有200起廁所故障報告、7起火災警報,而地下室還有一堆待處理的電線電纜,老舊的建築亟需重新整修。只是,英國之前才開始維修大笨鐘,如今要再對西敏寺進行整修,政府荷包只怕又要大失血,惹納稅人不高興。

但安全還是最重要,目前作為英國國會大樓的西敏寺屹立多個世紀,數十年來,建築專家一直提出整修建議,尤其是結構問題嚴重,專家已經多次發出警告。現在國會通過維修計畫,下議院在2025年前,將移往白廳的衛生部,上議院則移到西敏寺對面的伊麗莎白女王二世中心(Queen Elizabeth II Centre)。

世界文化遺產--英國西敏寺位於倫敦市中心,建於公元960年,是1座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教堂,亟需重新整修。   圖:翻攝西敏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