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杉原棕櫚在極大爭議下通過環評後,當時三個關係部落加路蘭、都蘭、刺桐的族人和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後,行政院承諾表示,部落知情權需具體落實才能動工。但在去年12月台東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未與三個關係部落協商的情況下,假借水土保持名義動工,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批評相關部會都在互相「踢皮球」。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此時此刻台東杉原海岸旁正在大興土木,尚未完成部落諮商同意的棕櫚濱海渡假村,以進行水保工程之名開路整地。而當初環評通過時各部會信誓旦旦會處理爭議,卻在收到本會監督行文確認時,開始進行一種知名的民間傳統活動,「踢皮球」。

地球公民基金會貼出兩位球員互踢球的影片,並詼諧的寫出各部會互踢皮球的劇情。行政院對環保署說:「蛤?在動工喔?不關我的事,我幫你飛鴿傳書(移文)給環保署」;而環保署則踢給原民會與觀光局:「等等~這不屬於環評程序,請原民會和觀光局處理唷!」;觀光局則說::「矮油,這個要原民會決定啦,看東合公司有沒有乖乖交作業(踐行原基法資料)呀?」;原民會則回推給觀光局:「你趕快去查工程是否合水保法!」台東縣政府、農委會、環保署「你們一起幫忙看考卷啊!」,而台東縣政府則說:「那個那個,東合公司有找你們一起寫作業(踐行原基法辦理部落會議)嗎?」,文字中語氣詼諧幽默,卻隱含對政府各部會互踢皮球、互相卸責的百般無奈。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呼籲,行政院即刻重啟跨部門專案處理小組,接續處理此案,加強各部會與台東縣政府的溝通。「山在挖、樹在砍、族人的權益被漠視,想踢皮球練身體也請把該做工作的工作做完再繼續!」

 

但在去年12月台東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未與三個關係部落協商的情況下,假借水土保持名義動工,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批評相關部會都在互相踢皮球。   圖: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去年六月杉原棕櫚在極大爭議下通過環評後,當時三個關係部落加路蘭、都蘭、刺桐的族人和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後,行政院承諾表示,部落知情權需具體落實才能動工。   圖: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此時此刻台東杉原海岸旁正在大興土木,尚未完成部落諮商同意的棕櫚濱海渡假村,以進行水保工程之名開路整地。而當初環評通過時各部會信誓旦旦會處理爭議,卻在收到本會監督行文確認時,開始進行一種知名的民間傳統活動,「踢皮球」。   圖: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