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得知2018台北燈節,主管的觀傳局簡余晏日前請辭,但還未跟得標廠商簽約,讓柯P批評簡余晏「棄職潛逃」,要求副市長陳景峻接管。陳景峻下午受訪表示,他認為柯文哲上午確實有點生氣,在氣頭上所以「話說得有點重」。不過,陳也提到得標廠商不負責任,要求廠商盡快簽約,若真的不能執行,該解約就解約。

陳景峻證實,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確實有點生氣,但他認為針對簡余晏的批評,因為柯在氣頭上,批評有點重,其實沒有那麼嚴重。陳說,其實簡余晏在擔任觀傳局長的時候,就有先針對台北燈節做一些規劃跟安排,只是還沒完整做整體ending的安排,讓柯文哲得到訊息後有點生氣、話有點重,他認為沒有必要啦,大家好來好去就好,也有勸柯文哲別這樣子。

陳景峻說,簡余晏辭職時,柯文哲就有請他慰留簡余晏,他也從柯那邊拿到簡的辭呈,他也有特別跟簡余晏見面,希望有慰留空間,讓她留下來繼續打拼,「畢竟一起從選戰打拼起來,還是有一些情感存在」,有誤會大家說清楚就好。不過,既然簡余晏辭職很堅定,「那我們就祝福她」,希望她在未來人生規劃中有更好的規劃。

對於台北燈節廠商遲未簽約,陳景峻表示,去年燈節預算編列4500萬元,由紙風車得標,廠商可用燈節名義自行對外募款,但今年得標的廠商卻出爾反爾、反反覆覆,昨天開工作會議還等廠商到晚上7點多,結果最後也不上來談,柯文哲昨晚參加媒體餐敘後又趕回北市府,結果還放鴿子,批評這家廠商心態很可議。

陳景峻直言,假如廠商有困難應該要提出來,不應避不見面,若真的不能執行,該解約就解約。假如協商破局,將考慮直接解約,趕緊由備取廠商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