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美籍實況主Cjayride的辱台事件中,知名健身教練兼實況主「館長」曾揚言,若實況平台Twitch不處理此事,將拒絕在Twitch開實況。而目前看來,Twitch也正面回應了訴求,該實況主Cjayride的頻道帳號已經被封鎖。

此事源自於美籍實況主Cjayride在一次實況中,找來了3男2女,僅著泳裝大玩泡泡浴並一起喝酒,且過程中男女間的肢體互動相當親密。而由於其中1名女生據說是台灣人,Cjayride在實況的標題寫上「台女想吃洋腸」,並引導實況聊天室大刷「EZ(暗指台灣女生在某方面很『簡單』)」,當場引起眾多台灣網友的公憤,包括知名健身教練兼實況主「館長」。館長聽聞此事之後不但暴怒,更公開表示,若實況平台Twitch不給個交代,日後將不再於Twitch開實況。

而實況網站Twitch終於在今(14)日作出對應行動:將這次事件的美籍實況主Cjayride帳號封鎖。現在於Twitch的網站輸入查詢Cjayride帳號,會出現「抱歉啦!您恐怕得搭乘時光機才有辦法找回那個內容了。」的錯誤訊息網頁。這項錯誤訊息通常僅會出現在帳號被封鎖的Twitch實況台中。換言之,Twitch的確已經回覆了館長的訴求,將爭議實況主Cjayride的帳號給徹底封鎖。

美籍爭議實況主Cjayride遭Twitch封鎖。    圖:翻攝自 Twitch 實況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