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公園今年特別熱鬧,除了聖誕點燈活動,近日開放搭乘小火車,不只是屏東境內的新亮點,屏東縣政府也希望為屏東的孩子帶來聖誕節禮物,因此在公園內設立了小火車,從本月15號開始營運,目前已經累積近萬人搭乘,成功吸引遊客,打造屏東獨有特色。

火車所在的屏東公園有115年歷史,開放搭乘小火車,此火車軌道全長達164公尺,沿路設置車站、造型鐵橋、隧道、蔥寶及蔥娃公仔,由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局規劃,自從12月15日在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下首航,有機會搭乘的民眾,享受親子同樂的美好時光。

此火車系統,不只能帶給兒童娛樂,亦設計了親子共乘車型,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讓屏東公園增設親子活動設施,縣府特別編列預算引進8台蔥寶小火車,軌道鋪設圍繞屏東公園大草原為了顧及親子同樂,特別打造2台親子共乘車型,讓父母也可以回憶兒時歡樂時光」。

蔥寶小火車在明年元旦起正式營運,採用蓄電池和軌道交互提供,民眾須注意周一固定公休,可以利用平日下午2點至晚上9點,避開下午5點半至6點的維護時間,前往搭乘,假日開放時間則是上午9點至晚上9點,中午12點半至下午1點、下午5點半至6點為中場維護時間,遇下雨天則不開放。

為了讓屏東公園增設親子活動設施,縣府特別編列預算引進8台蔥寶小火車,軌道鋪設圍繞屏東公園大草原為了顧及親子同樂,特別打造2台親子共乘車型,讓父母也可以回憶兒時歡樂時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蔥寶小火車在明年元旦起正式營運,採用蓄電池和軌道交互提供,民眾須注意周一固定公休,可以利用平日下午2點至晚上9點,避開下午5點半至6點的維護時間,前往搭乘。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火車所在的屏東公園有115年歷史,開放搭乘小火車,此火車軌道全長達164公尺,沿路設置車站、造型鐵橋、隧道、蔥寶及蔥娃公仔。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火車由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局規劃,自從12月15日在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下首航,有機會搭乘的民眾,享受親子同樂的美好時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