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電競比賽最佳操作,而電競在2017年的發展遠遠超出所有人的預估,而這個產業得到的投資也到了前所未有的高,而且所有電競項目的技術也都得到了提升,也創造出數千場精彩的電競比賽,ESPN今年便選出了五名精彩的操作,其中《英雄聯盟》項目則由SSG的AD選手Ruler閃現上去綁住SKT中路選手Faker那個果斷的操作獲得提名。

在今年《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的第三局,SSG的AD選手打出了令人震驚全場的操作,操縱法洛士的他閃現上去一個「墮落連鎖」綁住了SKT的主力輸出Faker,隨後補足了傷害秒殺了Faker,而後更因為Bang的「毀滅射擊」成功退場,這個操作是相當冒險的,因為在遊戲後期,AD的輸出是相當重要的,如果那個閃現沒有綁住Faker或者是對有沒有跟上,都很有可能造成團滅。

提名者Emily Rand表示:「在2017年英雄聯盟韓國賽區的夏季賽,Ruler便是聯賽最佳AD。除了輔助CoreJJ有點不適應注重開戰的坦克輔助版本,但Ruler卻不斷在進步,他從2016年世界賽決賽上那個被SKT頻頻抓死的新人AD蛻變為更聰明、也更懂站位的選手。而那個由於英雄池過淺而讓戰隊完敗給KT、痛失春季賽決賽資格的AD已經消失了。說什麼:『Ruler在今年世界賽上站了出來』都太保守。今年的決賽幾乎與去年的決賽完全相反,Ruler打出了關鍵的操作,成功終結了Faker他,為隊伍鎖定了冠軍。操作本身是一個閃現,不過正是在那樣的情境下,使它成為了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操作。」

另外四名奪得提名的,有今年全世界規模最大格鬥電玩大賽EVO(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中,包含《任天堂明星大亂鬥》項目中Salem在與Zero決總決賽的表現,和《鬥陣特攻》APEX第二季的四強賽中,RunAway的坦克選手Kaiser打出了一個一打五的地裂擊,以及在《絕對武力》中在ELEAGUE Major中表現得可圈可點的Astralis的Tec-9 Rush。

最後奪冠的是《任天堂明星大亂鬥》項目中Salem在與Zero決總決賽的表現,但其他選手的表現仍是相當精彩,也不愧於年度操作之名。

 

【ESPN年度電競最佳操作提名影片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