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態參選嘉義市長,為爭取黨內初選過關,連日在街頭拜票,日前寒流來襲的清晨站在吳鳳南路、垂楊路的口石樁上向選民揮手致意,被網友拍下貼網,喻為「嘉義『站』神」,引爆選舉新話題。

李允傑今年九月表態參選市長後,立即舉辦多場客廳座談會,之後又與網友茶敘,並連日在站立街頭向過路民眾請安、宣揚參政理念,知名度漸漸打開。日前被國民黨中央「招喚」到台北,黨中央當面告知他,初選將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嘉義市長候選人,李允傑更加積極拜票,力拼黨內初選過關。

「他是用民進黨的方式,打國民黨的選舉!」一名政壇觀察人士表示。李允傑則表示,他是國民黨籍,但為故鄉嘉義市服務,不分藍綠,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事,他都會去做。

日前嘉義市二二八受難者潘木枝醫生過115年冥誕,桃山人文館在公明路「向生醫院」的舊址,舉辦「公義人權典範潘木枝醫師」追思活動,包括市長涂醒哲等多名重要地方人士參加,李允傑也出席追思會。他表示,潘木枝醫師是值得尊敬的仁醫,紀念228應該超越藍綠,從人道關懷的角度看待,這一段歷史傷痕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李允傑站立路口拜票,漸漸打出名號。   蔡坤龍/攝

李允傑在街頭拜票,爭取民眾支持。   蔡坤龍/攝

李允傑參加二二八受難者潘木枝醫師追思會,向潘醫師家屬致意。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