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自稱與民進黨高層很好,引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不知高到哪去。」對此,柯文哲今(22)日表示,「我跟洪耀福也很好。」針對洪耀福昨天表示,上次市長選舉禮讓給柯不是因為高層關係,2018選舉恐出現變數,柯文哲表示,都有可能,其實他們(民進黨)很務實。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北市交通鄰里改善計畫的頒獎典禮,他感謝參與計劃的里長們對於市府協助,並表示,這個計畫不是什麼偉大的建設,但在不知不覺中改善市民生活品質,很值得推動,到現在已經三年了,全市456個里在參加計畫後,達到80%完整度的有128個里,經過統計發可以有效降低鄰里巷弄內的車禍,表示這個計畫可以提供安全的人行空間,也讓車行速度變得比較慢。

媒體提問,有需要發匾額表揚?柯文哲解釋,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最困難的點就是要有人去協調,「因為有樓上、樓下、左鄰右鄰要去協調」,而政府根本沒有時間處理,所以就要拜託里長出來協調。至於是否為選舉考量?柯文哲解釋,只有前面幾個里長有而已,「全部發就沒有獎勵效果。」

針對洪耀福昨天指柯自稱跟高層關係好,「不知道高到哪裡去」,柯文哲表示,他也跟洪耀福很好。至於洪耀福稱上屆在台北市禮讓,不是因為高層關係,是否擔心下一屆?柯文哲說,都有可能,其實他們(民進黨)都很務實。

此外,媒體也問到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遭搜索事件。柯文哲認為,臺灣制度都有,就按照制度去走,就可減少社會的疑慮,「不然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罵來罵去,都不知道在罵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