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空氣品質持續處於紅色危險等級,空污問題已經造成社會大眾的關注,使得能源議題再次受到關注,其中台灣因為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使得交通的炭排放也成為空污的原因之一,近日政府推出的綠能政策,將研擬讓民眾全面改以電動車通行,降低對空氣汙染的影響。

解決交通帶來的空氣汙染已成為目前許多國家重視的議題,除了歐洲訂於2040年禁止油車進入外,越南與中國也相繼將計畫訂為2030年全面汰換為電動車,而根據數據顯示,台灣平均每平方公里機車數就高達 378 輛,是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因此政府也盼望電動車能把握機會,一方面降低對空氣造成的汙染,一方面能夠形成出口產業。

根據外媒指出「電動車已成為台灣一個有前途的產業」,表示台產的電動車換電機制是一種突破傳統的關鍵技術。

而根據調查,有近6成民眾表示願意購置或汰換電動車,事實上近日除Gogoro外,由歐洲設計、台灣品牌的Thunder Power也投入電動車市場,也表示顯現汰換電動車已成為未來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