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度試射導彈,飛越近4500公里創下紀錄,威脅美國及全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公開警告,一旦發生戰爭,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她還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路透社報導,針對朝鮮29日再度發射導彈一事,海莉呼籲所有國家切斷與朝鮮所有聯繫,包括終止所有貿易往來、驅逐所有朝鮮工人。她表示,「我們(美國)從沒有挑起與朝鮮的戰爭,即使到現在也沒有,如果戰爭爆發,將是因為不斷出現我們昨天看到那樣的攻擊性行為(指朝鮮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

海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曾對習近平表示,中國必須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她還警告,「別搞錯了,一旦發生戰爭,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utterly destroyed)」。

朝鮮中央通訊社29日報導,朝鮮成功發射「火星-15」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為950公里、飛行高度為4475公里,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這是朝鮮第3次成功測試射程範圍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該國領袖金正恩宣稱「完成國家核戰力大業」。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直言不諱。   圖:聯合國圖片/Jean-Marc Ferr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