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來談談美國現在越演越烈的性騷擾案。今天這一集比較特別,我們特地將錄影時間提早。主要是我們固定錄影時間是美國過感恩節,就是火雞節啦!我那天要烤火雞,很忙,也是因為我要烤火雞所以這一集影帶會短一點,比較像懶人包。

討論的部分我們在星期一用直播方式進行,我還請來我們團隊成員裡的張嘉玲跟動眼神經一起來討論,他們兩位都是超級網紅喔!

這個案子起頭是紐約時報在十月五日針對好萊鳿超級大腕Harvey Weinstein長久以來被指控性騷擾的傳聞,做了一個調查報導。
Weistein是有名的好萊鳿自由派大將,出錢出力,所以當紐時報導Harvey Weinstein時,很有點大義滅親的味道。但沒想到這個報導引發了滾雪球效應,先是眾多女星紛紛跳出來指控曾遭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的經驗,其中包括奧斯獎影后葛莉絲派特蘿。

緊接著女星Alyssa Milano在網路上發起#metoo運動,鼓勵女性勇敢出來說出自己被性騷擾的經歷。這下好了,通常網路上引發這麼大效應,我們會說遍地開花,但這次性騷擾案比較像滿地大便,怎麼這麼多啊?而且這些隨地大小便的臭男人遍布各產業,多到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挑影響力大名氣大的講,比如好萊鳿被指控的就有紙牌屋的Kevin Spacy、Louie CK、 Ben Affleck。

政治界則有參議員Al Franken, 跟想成為參議員超級反同的Roy Moore。 美國參議院現在兩黨是52票比48票,任何一個參議員如果因性醜聞不得不下台,或選不上,整個美國的政局很可能因此出現重大變化。

這次的性騷擾案甚至引發了國際效應,英國閣員房應麟因為被指控曾有性騷擾的行為不得不辭職,導致英國首相梅伊的執政可能撐不了太久,英國脫歐變數增加,歐盟的前途都因此蒙上陰影。


本篇文章轉載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facebook粉絲專頁

#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頻道:https://goo.gl/NceG8y

女星Alyssa Milano在網路上發起#metoo運動,鼓勵女性勇敢出來說出自己被性騷擾的經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