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鄉都市計畫17號道路新闢工程在今(9)日由嘉義縣張花冠主持動土。民雄可望藉由這條聯外道路完工,有效解決長年交通壅塞問題,提供居民交通便利性並促進地方發展。

民雄鄉人口為嘉義縣之冠,因現有市區因東西向聯絡道路數量過少,時常導致交通問題,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民雄鄉長何嘉恒一直致力於爭取新建都市計畫17號及11號(興中國小路段)道路,從南北向疏解車流,然而所需經費龐大,直到張花冠指示建設處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納入生活圈補助計畫,才105年獲中央同意補助。

17號道路預計將從民權路與昇平路口往溪口方向打通,全長700公尺,路寬12公尺;整體工程含用地徵收費用,預計花費1.76億元,嘉義縣與民雄鄉公所共同負擔6400萬元,預定107年6月完工通車。

張花冠形容17號和11號道路是民雄鄉的任督二脈,打通後人就舒暢了。嘉義縣財政不好,故有限資源一定要全部用在刀口上;民雄陸橋拓寬工程現正施工,17號與11號道路也會緊接著闢建。這三項道路指標工程完工後,民雄鄉交通將大幅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