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議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後,德國聯邦環境部長芭芭拉·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10月31日接受《萊因郵報》訪問時,高調宣布,她30日與女友沃桑格斯(Valérie Vauzanges)在家鄉克萊沃正式結婚。

《萊因郵報》報導,這位65歲的部長、社民黨政治家在同婚法案通過後,正式向女友求婚成功。她的另一半大她9歲,目前在柏林綜合性學校擔任教師職務。

其實芭芭拉·亨德里克斯早在2013年底接受採訪時,就表示將與女性生活伴侶共度除夕夜,慶祝元旦,等於宣布出櫃。2016年初,亨德里克斯接受女性雜誌《Bunten》訪問,透露她與擁有法國國籍的女友認識已經20年,當初是透過朋友介紹互相認識的。

「德國之聲」報導,芭芭拉長期致力於爭取同志戀者權利,她認為她的出櫃,有助於鼓勵女同性戀者更加自信。

德國聯邦議院在6月30日,以393票對226票,表決通過德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提案,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表決中投下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