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因黨費中斷繳交,導致黨齡未滿兩年,無法參與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6)日表示,有人提議吳芳銘能夠以「會外賽」的概念,跟有意參選的翁章梁私下比民調,翁章梁若輸了就不登記黨內初選,黨內就可徵召吳芳銘,參選嘉義縣長。

針對2018縣市長選舉,洪耀福表示,黨內預計在11月底、12月初送出9個連任縣市長提名人選,接著宣佈徵召名單,徵召人選將由主席蔡英文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產生。

洪耀福指出,確定以徵召方式產生人選的縣市目前有南投、台東,民進黨打算提名南投草屯鎮長洪國浩以及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他也說,洪國浩行事周全、待人客氣,不敢太要求人,也當過兩屆水利局長,對於農業狀況很清楚,跟南投在地農民互動也很好,「可以把草屯治理好,也可以把南投治理好。」至於苗栗、新竹縣、金門、馬祖、花蓮等徵召人選,洪耀福表示,還在討論中。

此外,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因繳交黨費中斷,導致黨齡未滿兩年,無法參與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對此,洪耀福表示,「這不是誰能幫他解套」,目前黨規沒辦法處理,但有人向他提議,以「會外賽」的概念,讓吳芳銘跟有意參選的翁章梁私下比民調,翁章梁若輸了就不登記黨內初選,黨內就可徵召吳芳銘,參選嘉義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