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立委徐楨蔚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之爭,本土客家社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力挺李永得。他們表示,李永得表現的是客家人硬頸精神,做對的事; 不管任何人申請預算,還是要遵照法律規定。

本土社團今日上午召開「善用國家資源,捍衛客家尊嚴支持李主委」記者會。出席者包括,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立委鍾孔炤、台灣客家聯盟理事長張明真、前客社社長黎登鑫、羅能平、張鎮堃、張添福、鄧維順、徐國昌、潘威佑、徐美香、葉雲仁等多位客家社團幹部。

他們表示,這幾天立委徐楨蔚質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扭曲事實,指稱中央政府只補助浪漫台三線沒給花蓮是資源不公,要求撥13億元給花蓮。張葉森表示,但實際上,花蓮人每人每年獲得政府補助2,625元,和其他桃竹苗高屏客家族群比較,已經是最多。花蓮雖然有「後山」之稱,但並沒有受到虧待。

他們表示,「徐太后」是花蓮人對她的稱呼。連議員都聲援「徐太后」這個頭銜,不是嗎?要求道歉,就請花蓮議員先道歉,到底誰應該先要下台?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表示,客家人的硬頸是堅持做對的事;不管任何人申請預算,還是要遵照法律規定,否則就是視法律於無誤。不能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去要求任何政務官。客家人補助最多的三個縣市是南投、花蓮、台東,這裡面哪一個是民進黨執政縣市?

記者會最後,他們則高喊「善用國家資源,捍衛客家尊嚴,支持李永得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