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潘文忠今(22)天親赴台大醫院探視台大潑酸案的2名傷者(謝姓學生及女舍監),並且針對台大後續輔導作業表示,將全力協助台大進行相關輔導工作,也強調各級學校應強化校園安全的防護工作。而下午遭潑酸的謝姓同學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其雙親也透過駐衛警發表「拒訪聲明」,將婉拒各家媒體的採訪,希望還給傷者安寧的醫療環境。

為了關心20日台大潑酸案受傷的台大學生及舍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前往台大醫院探視,特別請台大醫院在醫療上給予受傷學生及舍監全力協助;而針對其他師生之關懷部分,台大校方目前已啟動師生關懷輔導與安心輔導機制,以即時提供適切之輔導,潘文忠也表示,將會全力協助台大相關輔導資源,以執行各項輔導工作,同時,也期盼各級學校持續精進各項校園安全防護工作,保護師生安全。

潘文忠指出,在潑酸案後社會各界提及應該要落實推動「情感教育」,現行高中職以下學校均已將情感教育納入課程綱要中,並積極提升教師課程教學專業能力;而在大專校院部分,為積極協助各校落實推動,除了鼓勵各校開設相關議題課程,每年也透過經費補助各校辦理情感教育課程與教學活動。

另外,為了讓謝同學能安心接受治療,其雙親在今天下午發表「拒訪聲明」,婉拒各家媒體的採訪,並且強調不同意被任何影像、拍照、錄影、錄音的方式紀錄以及散播於公開媒體,若未經(謝同學雙親)同意執行前述行為,將追究法律責任。日後有關潑酸案的細節、謝姓同學傷勢等訊息則交由台大醫院的對外發言人及台灣大學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