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運動會今(21)日在宜蘭運動公園正式登場,來自全國22個縣市總計約7000名選手,將在33種類、39個項目裡爭取338面金牌,而除了賽事以外,今日開幕典禮中由宜蘭縣體操吊環王子陳智郁及田徑玉兔女神游雅君點燃聖火,並由同樣為宜蘭運動員的長拳選手余芷萱代表選手、田徑裁判郭德其代表裁判,一同宣示運動員精神,宣告為期6天的全國運動會正式開始!!

全運會開幕表演以「看見台灣,看見宜蘭」的精神為核心,並以「山、海、敬神及運動英雄」四大蘭陽特色主題故事來呈現,其中「山」是以影像帶領觀眾一覽宜蘭沿海及龜山島的美麗風光,「海」則是藉由蘇澳南安國小以油桶鼓舞蹈展現鯖魚季豐收喜悅,而「敬神」則由壯三新涼樂團及漢陽北管劇團展演配合著傳統曲牌演奏出民間特有的歡慶樂章。最後由蘭陽舞蹈團帶來的「運動英雄」,以細緻的表演和台灣特技團的各種挑戰人體極限的技藝向所有不畏艱難的英雄致敬,而上半場的演出由金曲歌手亂彈阿祥結合公正國小體操隊,重現經典名曲「完美落地」,讓上半場表演畫下完美的逗號。

隨著蔡英文總統以及賴清德行政院長致詞結束,會旗由多位不同項目的選手護旗進場,並由宜蘭在地的選手余芷萱、裁判郭德其紛紛代表宣誓體育精神,並緊接著讓新生代運動員宜蘭縣體操吊環王子陳智郁及宜蘭縣田徑玉兔女神游雅君,一同點燃大會聖火,也正式的宣告全國運動會正式開始!!聖火點燃後,開幕典禮正式結束,天空中綻放著美麗的煙火,但緊接著登場的「宜蘭之夜」,將由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歌手徐佳瑩及盧廣仲開唱,帶領大家與選手們一起同樂。

本次在宜蘭舉辦的全國運動會,距離上一次宜蘭舉行大型賽事已經相隔25年,因此宜蘭縣政府特別感謝教育部給予機會,並對於宜蘭各單位,包含在地鄉親、各級學校和志工各級單位積極投入的態度,和本次投注資源贊助全運會的熱心企業,表達誠摯的感謝。

 

選手代表宜蘭縣長拳選手余芷萱。   圖:朱泓任/攝

裁判代表田徑裁判郭德其。   圖:朱泓任/攝

全運會會旗,由多位不同項目選手帶領旗幟進場。分別為田徑:吳妮臻;體操:鄭豐億、陳思傑;武術:游囿仁;划船:游宗威、洪婉萍;輕艇:吳聖杰;帆船:黃修竹、姚慧旼;角力:陳祿裕。   圖:朱泓任/攝

亂彈阿祥配合公正國小體操隊,重現經典名曲「完美落地」。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