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於昨(18)日10時召開「拒絕禿鷹掠奪校產」記者會,該校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林舜英代表保全董事長黃平璋及校方於會後提出了聲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及高教工會亞太分部批評林舜英聲明造假,謊話連篇,於今(19)日聯合發表聲明闢謠。

自救會針對教師薪資部分表示,「教師薪資(學術研究費)從『打兩折』提高到『打三折』,是前屆董事會通過議案,不是黃某上任決議所為」;該會指出,此薪資決議早於105年5月在第8次校務會議及同年6月第9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決議通過,而非黃平璋為首的新任董事會決議。

該會接著指出,新任亞太董事會「未按照要求回補設校基金」;自救會提供教育部於2017年7月12日發出之公文的照片,佐證教育部早已行文亞太學校董事會,要求其「於文到3個月內補足設校基金1億元」,但至今董事會並未履行,該會呼籲教育部盡速依私校法處置。

針對新任董事會主動申請停辦多數科系,並沒有申設成功任一科系一事,自救會直指,校方計畫新設科系但實際上根本未投入經費及聘任師資,企圖以此訛詐教育部落空。更進一步表示校方招生率數字作假,根本是大玩文字遊戲的障眼法。該會提供學生與校方的對話證據,佐證校方各系積極輔導學生轉學,表示校方企圖「毀系滅校」。另針對學生被強迫併班上課一事,該會也提供了學生受訪逐字稿佐證。逐字稿如下:

「...校內因人數嚴重不足,導致科系需要合併上課,根本修不到本科 系該修的專業課程,校內開課標準應選課人數滿30人,但學校讓多數科系停招,大量學生轉學,選課人數難以達到30人,為此學校卻沒有提出解決方案,而是直接要科系合併上課,甚至與進修部一同上課,寵物系修觀餐系的課,休保系修陶瓷系的課...」

反對新校方政策的教職員也遭受逼退;該會表示106年8月校方違反程序逼迫18位教師扣薪並重新安排職位,更舉例林舜英分明完全沒有數位媒體設計專長,卻被黃平璋指派升官,擔任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此事已經教育部糾正處理。

自救會批評,黃平璋非正派辦學人士,更指使林舜英散播不實言論,嚴重侵害亞太、校友及全體教職員工之名譽,將向地方法院遞狀,以「誹謗罪」向黃平璋等人提告。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提供教育部於7月發出之公文的照片,佐證校方至今未依法補足設校基金。   圖: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自救會提供與學生的對話紀錄,佐證校方企圖輔導學生轉學。   圖: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