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周二承諾,將在2018年11月舉行泰國大選,這是他在2014年軍事叛變奪權後,公布最切確的選舉日期,至於將在11月的幾號舉行,泰國政府將在明年6月才揭曉。

帕拉育所領導的軍政府曾在過去至少兩次對外公布選舉日期,但都一一被延後,主要原因是擔心憲政和社會安全網絡的改變對社會造成過大的影響。

前軍事領袖帕拉育在2014年五月領導軍政府叛變,宣稱將要終結泰國政局十年來的混亂和貪腐,遭到西方國家大力批評。

今年四月,泰皇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按照公投結果簽署一份軍事統治色彩濃厚的修憲案,新憲中軍政府承諾將舉辦選舉,並逐步開啟回復泰國民主化的歷程。新憲的內容包含一部分選舉制度,將有可能降低泰國政壇中原有兩大政黨的影響力,加強軍政府的執政優勢。

隨著許多泰國人視之為父王的前泰皇蒲美隆(King Bhumibol Adulyadej)為期一年的治喪期間告終,分析家指出泰國的政治活動將逐步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