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昨天發生流血衝突事件,於台大操場內舉辦的「中國新歌聲」節目,因場地破壞問題引發台大學生抗議,事後發生統促黨人士攻擊學生事件。受害學生今 (25) 天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陪同下還原昨日情形,社運人士李柏璋也出席今天的記者會,他指控文化局長鍾永豐當時在現場卻冷眼旁觀學生被打。

被打的張姓學生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當時頭部受創流血,一邊與兩名持武器男子對峙一邊打電話報警,離台大最近的大安分局卻遲遲未派遣警員前來關心;他指出,當時他要攔下打人的統促黨人士,卻遭其同夥以肉身阻攔,警方在嫌犯離順利逃離後的2分鐘才趕到,事後也只逮捕一名胡姓嫌犯,是否有包庇的嫌疑。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會後接受記者訪問,他對第一時間警方未到場處理讓他大感失望與不解,他還原當時情形,他被多名男子圍住,有人推擠他胸口,另外幾人壓制他的身體,甚至還有人向他左臉揮拳,讓他心生恐懼,他看到鍾永豐當時戴著眼鏡與帽子經過附近,卻未有任何喝止動作,僅冷眼離開。

簡舒培指出,接獲報案的勤務中心顯示攻擊事件是發生在辛亥路的人行道上,明顯不是校內治安事件,且網路流傳許多當時現場的影片與照片,不只警方未立刻到場,現場也不見駐警隊身影,明顯有問題,且事後要逮捕當事嫌犯對警方來說應該不難,她呼籲警方須盡快給學生一個交代。

大安分局分局長楊鴻正做出說明,他表示當時確實有50多通通報電話,事發地點為台大體育館前、台大側門口,同仁判定為校內事件,接獲報案的後有聯絡台大主任秘書及駐警隊,得到的答覆都是無需介入或等候調查。直到下午5點26分才接獲民眾報案,新生南路與辛亥路口人行道上有打架事件,大安分局才受理,但到場時並無發現任何衝突,5點39分時看到台大體育館側門有救護車才前往詢問,確實離事發當下有40分鐘之久。 

受害學生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陪同下還原昨日情形,社運人士李柏璋也出席今天的記者會,他指控文化局長鍾永豐當時在現場卻冷眼旁觀學生被打。   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