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4日舉行全代會。嘉義縣長張花冠發言時持續維持批評陳明文基調。她還說,還在基層散播謠言說「我求官不到」,「我要公開請問主席,請問我什麼時候跟你求過內閣什麼部長?如果沒有,請主席在這邊幫我澄清一下。」

不過,近日來跟陳明文槓上的嘉義縣長張花冠發言時還是不改砲打陳明文風格。她說,主席蔡英文剛剛宣言講得很好,台灣很小已經有6個院轄市,最小的就是嘉義縣這些資源不足的縣市。民進黨應該重新劃分這些轄區,減少城鄉差距。

張花冠說,「民主,我希望不要指定式的、指定式接班人概念」。她說,20082012,「明明有我們的高層裡面有他們的親戚,跟馬英九站在一起在TVBS罵我們」,現在高官裡面有他的親戚,這樣近親繁殖,反而對基層不好的。

張花冠還說,還在基層散播謠言說「我求官不到」,「我要公開請問主席,請問我什麼時候跟你求過內閣什麼部長?如果沒有,請主席在這邊幫我澄清一下。」

張花冠發言後,現場轉播攝影機正好把鏡頭對著陳明文,只看到陳表情嚴肅,引發記者區一陣笑聲。隨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發言時,則先是開玩笑說,「本人不是他弟弟」。隨後,他就批評,民進黨不要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交易,被他政治綁架。

對於王志堅的質疑,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則表示,提名特別條例第六條不是柯文哲條款,在艱困地區縣市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這是為了因應相關狀況發生,例如苗栗就可能會運用上,大家對柯文哲的意見不僅選對會聽到,主席也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