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案未列入立法院新會期行政院送審的72個法案中,引發不分藍綠立委們的關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早在臉書發文對此表示失望,他並指出,原本被指派處理婚姻平權修法相關行政配套的陳美伶現在又被調任國發會主委,據他所知,目前所有的相關研究目前都停擺中,令人感嘆「婚姻平權是否已經被政府遺棄了」?

事實上,早在9月11日,也就是賴揆就職3天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即率先在臉書追婚姻平權法案,向新閣揆喊話,「親愛的:院長換人了,可別忘記,婚姻平權法案,趕快有個交代吧!」但最終還是期待落空。

許毓仁則說,在今年五月二十四日同婚釋憲結果出來後,他曾經說過通過同婚法案的黃金時期是六個月,也就是到今年年底。新的立法院會期就要開始,看到行政院送進來的72條法案,果然婚姻平權法案沒有被列在其中。

許毓仁說,明年又即將開始六都縣市長選舉,政治力介入會更大,到時候不少候選人都不敢碰這個議題,政府是否有能力繼續推動,令人擔憂。在此呼籲賴院長,重視並尊重婚姻平權釋憲結果,繼續推動修法相關措施,並且提出進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