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15)日接受電台訪問,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得了便宜又賣乖」,因柯非民進黨籍,綠營自然不能要求柯照他們的意思走,柯也不能在任何事情上要求民進黨支持,但遇到事情後又反過來說民進黨不挺他。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唉!有時候想想我比較呆」。

梁文傑為今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唯一一名民進黨籍議員,他上午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到最近柯文哲爆料雙城論壇講稿傳給國安會的風波,周玉蔻質疑柯說謊,梁文傑則認為,柯文哲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常常有錯誤的理解與解讀,對於別人說的話,會有「主觀的想像」,但他也批評柯P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銀向幸福共餐據點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梁文傑批評他「得了便宜又賣乖」,柯文哲表示,「沒有啦!」、「唉!有時候想想我比較呆」。

柯文哲認為,他就是看到不對的地方要舉手,並不是說槓上中央什麼的,「看到不對,我就會舉手」。

至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正式宣佈,角逐代表民進黨參選2018台北市長,而民進黨中執會才剛通過「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其中明訂如有「特殊選情」考量,可經中執會決議另訂方案執行,被外界解讀為「柯文哲條款」。柯文哲表示,參政是每個人的權利,每個人都可以盡自己力量去爭取,「所以滿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