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11)日審理李明哲、彭宇華「顛覆國家罪」。審訊後,法院也發佈李明哲分別與母親及妻子李凈瑜會晤照片。法院表示,庭審結束後,應被告人家屬請求,法庭安排李明哲與母親、妻子會見。

至於審理過程,法院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在最後陳述階段,被告人彭宇華對自己的嚴重罪行給社會帶來的不良後果、給家庭帶來的深深傷害後悔莫及,痛心不已,對自己的犯罪行為表示認罪悔罪。李明哲表示,自己把西方和台灣部分媒體對中國大陸有偏見的報導和書籍刊物對大陸的惡意攻擊抹黑當成了真實,對中國大陸的發展認識不清,存有偏見,從而無視中國大陸的法律制度,組織、策劃、實施了顛覆國家政權的犯罪行為,對自己所犯罪行表示認罪悔罪。

法院表示,庭審中,兩被告人均明確表示,司法機關在辦案過程中執法文明規範,自己的合法訴訟權益得到了充分保障。法庭宣佈將擇期宣判。

 

岳陽中級人民法院11日公布李明哲與母親會晤照片。   圖:岳陽中級人民法院

岳陽中級人民法院11日公布李明哲與母親會晤照片。   圖:岳陽中級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