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天(7)日上午表示,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選,應是今年底或明年初提名辦法或制度出來後,屆時才可能提名。對於是否看好副市長侯友宜參選?朱強調「不管侯副或其他副市長,都一樣扮演好市政工作的角色」。

朱立倫上午參加新北市孝行獎頒獎表揚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又傳新人選,國民黨何時決定人選比較好?

朱立倫說,國民黨在新北是執政黨,最重要是每天把市政工作作好,這是最重要基礎,目前他心中基本上沒想到選舉,就是把市政做好。此外,國民黨在吳敦義就任黨主席後,後續包括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新北暫訂10月15日改選,接下來才是中常委及各地方討論提名相關程序;他判斷今年底或明年初才會有相關辦法或制度,屆時才可能提名,因此現在都是揣測,至於政情會如何變化,都是很難掌握的。

至於是否看好侯友宜選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不管侯副或其他副市長,都一樣扮演好市政工作的角色。」傳言中,不管國民黨或民進黨,不斷都有新人選出現;他的態度就是把市政做好,各界的民調都在做,參考就好;真正未來人選,要到各政黨考量提名時再作決定。

據悉,朱的「不管侯副或其他副市長」,指的是曾任行政院、國民黨秘書長的另位副市長李四川。李四川獲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等不少地方重量級人士力挺,就連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也一再遊說,還幫李四川設計競選logo「實事求是,真正做事,新北工程師李四川」,甚至不少綠營人士也私下表示支持。

不過李本身意願很低,加上前縣長周錫瑋、侯友宜已或明或暗進行備戰,使李更不願淌渾水。但力拱李四川參選的人力,目前仍繼續推動,並持續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薦。

朱上午提及「侯副及其他副市長」的這段話,被解讀是講給侯、李及挺李人士聽的。

媒體上午另追問朱有無信心在執政8年後,2018年繼續由國民黨執政?朱立倫說,現有的執政團隊最重要是每天努力市政,只要做得好,每天深深耕耘市政、符合市民需求,就會獲得市民肯定。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於是否看好副市長侯友宜參選下屆市長,表示「不管侯副或其他副市長,都一樣扮演好市政工作的角色」。   圖:王峻昌/攝